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易經 (含周易全文與卜卦)

易經 (天圓地方伏羲六十四卦圖)

含周易全文(64卦):乾為天、坤為地、水雷屯、山水蒙、水天需、天水訟、地水師、水地比、風天小畜、天澤履、地天泰、天地否、天火同人、火天大有、地山謙、雷地豫、澤雷隨、山風蠱、地澤臨、風地觀、火雷噬嗑、山火賁、山地剝、地雷復、天雷无妄、山天大畜、山雷頤、澤風大過、坎為水、離為火、澤山咸、雷風恆、天山遯、雷天大壯、火地晉、地火明夷、風火家人、火澤睽、水山蹇、雷水解、山澤損、風雷益、澤天夬、天風姤、澤地萃、地風升、澤水困、水風井、澤火革、火風鼎、震為雷、艮為山、風山漸、雷澤歸妹、雷火豐、火山旅、巽為風、兌為澤、風水渙、水澤節、風澤中孚、雷山小過、水火既濟、火水未濟。

並含 綜卦(反卦)、錯卦、互卦(中爻互體)與爻變、卦變之對照。

並可 卜卦 以取得 『本卦』與 『之卦』(老陽與老陰之變爻卦),並附帶顯示卜卦時的天干地支年月日時的八字以方便解析(如: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之五行)。

且有 『簡易』、 『不易』、 『變易』 等三關的小遊戲,用以熟悉 卦象 與 掛名 的關聯性,並可藉由遊戲來增進記憶能力。

以上,即點即所得,操作簡便、 查詢容易。若看不到下方易經的圖,而是顯示Silverlight的圖樣,請點擊該圖樣來安裝微軟的 Silverlight 2,即可使用史上最方便的『易經 』。

沒有留言: